基因工程的应用及潜在危险探析

作者:科研部  2016-12-22 浏览量:254

主题:基因工程的应用及潜在危险探析

主讲人:金亮  副教授

时间:12月22日(周四)19:00-20:40

地点:经管大楼301

讲座内容:

生物技术应用于食品有着悠久的历史,随着生物技术的蓬勃发展,对于促进食品的发展有着巨大的贡献。近年来基因工程技术的发展为食品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也为世界所面临的粮食短缺以及品质要求找到了新的解决途径。不过,凡事都有其两面性,基因工程也不例外,一旦其技术成熟后,势必会被广泛运用到各个领域里。而此时,它的安全性也就是有可能由于人为操作失控会给我们的健康以及地球的生态环境带来损害,值得我们深思和考量。

主讲人简介:

金亮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福建省海洋学会理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主要承担《环境微生物学》、《水处理微生物学》、《藻类学基础》等教学任务。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福建省教育厅课题1项,漳州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要从事河口生态学,红树林生态修复。已在SCI、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