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明

作者:科研部  2019-03-22 浏览量:1481

/_upload/article/images/c0/be/f1afb5544ebb96ac00cc3cc8807a/417045a1-c170-4624-9488-37baea4599ee.jpg李建明,男,籍贯江苏泰兴,1987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中文系,2007年9月—2010年6月在扬州大学文学院攻读古代文学博士,获博士研究生证书、文学博士学位。2014年9月入职嘉庚学院,教授、中文专业主任。入职嘉庚学院之前,在江苏扬州江海学院学报担任常务副主编。先后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副教授、教授。

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文学创作二级。发表诗歌散文近百篇。

教学与科研

任教课程:中国文学史、古代小说漫谈、唐宋八大家研究、先秦散文、《诗经》研究等。

主要科研领域:公案文学、古代散文。先后主持江苏省教育厅等项目6项。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在CSSCI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宋朝清官文化的兴起》《魏晋风度与鲁迅》《现实、戏谑与元包公戏<陈州粜米>的创新》《<燕丹子>成书及与<荆轲列传>的叙事异同》等万字论文10多篇。

论著《包公文学研究》复旦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并获扬州市政府二等奖。

主编教材《大学语文》(高校公共课精品教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