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一晶

作者:科研部  2019-03-22 浏览量:805

郭一晶,男,副教授。

教育与工作经历:

1998年9月-2002年7月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本科)

2002年9月-2005年7月厦门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5年8月-至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任教

获奖荣誉:

2007至今多次获得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教学奖;

2013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4年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16年获得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研究方向:缺陷检测、机器视觉、智能算法。

参加科研项目及论文发表情况:

1. 面向机器人单元的调度算法的研究,资助: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

2.基于物联网的水产养殖监控系统;资助: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

3. 基于无线移动Ad Hoc网络的物联网通信拥塞机制研究;资助: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

4. 厦门城乡中小学生语言能力差异性分析,资助:国家语委“十二五”科研规划科研项目。

在国内外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申请专利多项,编写出版教材2部,参与“嘉庚—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多个实际项目。

社会兼职:厦门市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厦门市计算机学会理事。

指导学生竞赛:

指导学生参加Imagine Cup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中国区总决赛,获得全国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指导学生参加福建省软件设计大赛,获得省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指导学生参加福建省程序设计大赛,获得铜奖等多个奖项。

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于2014年和2016年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电子邮箱:yjguo@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