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瑷珲条约》的非法性看中俄(苏)边界争端的历史教训与启示

作者:科研部  2016-12-22 浏览量:503

主题:从《瑷珲条约》的非法性看中俄(苏)边界争端的历史教训与启示

主讲人:赵振国副教授

时间:12月28日(周三)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01

讲座内容:

从中俄第一个边界条约1689年的《尼布楚条约》入手,讲清1858年5月《中俄瑷珲条约》的背景、谈判及订立过程、对中国造成的危害;进而分析《瑷珲条约》的非法性所在,提出《瑷珲条约》给我们的历史教训及启示。

主讲人简介:

赵振国,通识教育部专任教师,副教授。从1985年起先后在《光明日报》、《社会主义研究》、《历史档案》、《中州学刊》、《学习与探索》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并著有《中国近现代史专题论稿》、《当今世界经济与政治述论》、《冀东名人传》、《驱逐信念的迷惘》并参编《新中国四十年》、《走向统一之路》、《黄埔军校名人传略(1-3卷)》等著作四部,参与主编教材三部,主持并完成两项省部级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