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首届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交流会

作者:科研部  2017-03-09 浏览量:885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筹)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自2016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研究生培养工作一直都是我院教学与科研的重要环节。为了更好地与正在厦门大学本部进行研究生一年级课程学习的两位研究生保持沟通和交流,3月1日下午,我院在经管B4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一场“2016级研究生交流会”。

除两位2016级硕士研究生和他们的“一对一” 培养模式的硕士导师——卢晨副教授与连智华副教授之外,参会的人员还有国际商务学院(筹)朱智强院长和苏锦俊副院长、我校科研工作部韩雪老师以及我院行政秘书关书乐老师。

会议由我校经管类专业研究生指导小组协调人卢晨副教授主持,交流会主要围绕联培研究生的学习状况、适应程度以及联培生项目后续推进的主题而展开。卢老师强调嘉庚学院和国际商务学院(筹)一直都非常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希望通过这次见面会不仅可以了解两位研究生在过去一学期的学习情况也可以协调解决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两位联培生和老师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故事,从当初对英文授课的不适应努力调整到如今生活和学习都井然有序,两位联培生通过不断的调整与努力,取得了较大地成长。连智华老师还就如何更好地让两位研究生尽快参与到两位指导教师当前所承担的科研课题进行了阐述,并就下一个阶段的科研指导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两位研究生都表达了在保证现有课程学习质量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科研实践的意愿。

对于两位联培生在下一个阶段学习的期望,朱智强院长希望他们可以进一步打牢经济学基础,掌握每门课程的思维模式,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朱智强院长还指出,国际商务学院(筹)目前教师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例超过三分之一,不断壮大的师资力量为研究生项目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充分保障。

会议中,来自台湾地区的苏锦俊副院长还和大家分享了台湾地区高校对于研究生指导的实施办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科研工作部韩老师就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日常管理办法以及学生所关心的住宿等方面的规定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