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2017年度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项目申报通知

作者:科研部  2017-11-20 浏览量:788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推进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建设的意见》(闽委教思〔201711号),2017年度福建省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课题列入省社科规划项目,现将申报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申报选题应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和明确的研究目标。具体题目可以按照课题指南(见附件1),也可以结合个人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自行拟定。

2.项目类别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

3.研究类型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

二、学科要求

1.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新闻学、人口学、宗教学、心理学等12个学科。历史学分为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经济学分为理论经济和应用经济。

2.填写《申请书》封面上的“学科分类”一栏时,只能按其一级学科分类填写,如“中国历史”。

三、申报时间和资助额度

1.项目申报时间为20171120日至1127

2.重大项目为10万元,重点项目为7万元。

3.申请人应根据项目申请类别提出资助经费,并按照《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见附件2)编制合理的经费预算。

四、申报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重大项目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重点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请;项目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项目申请。

2.截止20171030日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省社科年度项目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结项材料已报送省社科规划办的除外);曾经承担国家、省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鉴定为不合格或被中止、撤项的,不得申报(自中止、撤项之日起三年内)。

五、研究时限和成果要求

()基础研究:

1.基础研究一般为2,最终成果为专著(一般不少于8万字),专著须鉴定通过后方能出版,违反规定擅自出版者视为自行终止相关资助协议。

2.基础研究重大项目阶段性成果原则上要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或《求是》杂志等中央主要媒体刊发理论文章(文章字数在1500字及以上),鼓励以“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名义发表。

3.基础研究重点项目阶段性成果原则上要在《福建日报(理论周刊)》《省委宣传部(理论与评论)》等报刊刊发理论文章(文章字数在2000字及以上),鼓励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或《求是》杂志等中央主要媒体刊发理论文章。

()应用研究

应用研究一般为1,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一般不少于2万字),其核心观点或重要对策建议须获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或入选《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成果要报》《八闽快讯专报件》。

六、报送材料

()纸质材料

1.请各位项目负责人计算机填写《申请书》(见附件3),严格按照《申请书》中的填写说明和填写《数据表》(见附件4)注意事项要求,请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的学术主管填写《申请书》的审核意见,并签字、盖院系章。

2.请各位项目负责人根据《论证活页》(见附件5)中的说明,认真、如实填写。

3.《申请书》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2,《论证活页》限用两张A3纸双面印制、中缝对折、一式4

4.请于1127(周一)17:00送至科研工作部(3#803),逾期不予受理。

()电子材料

1.请填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7年度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项目申报清单》(见附件6)

2.以项目申请人名字建立的文件夹(内容包括:《申请书》、《论证活页》),文件夹内容必须是word格式。

3.电子材料请发送至jgxykyb@xujc.com或者zhmeng@xujc.com,申报截止时间1127(周一)17:00,逾期不予受理。

工作负责人:谢清琳  工作联系人:孟峥,0596-6288830

附件:

1.2017年度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项目《课题指南》.doc

2.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pdf

3.2017年度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4.2017年度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

5.2017年度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项目《论证活页》.doc

6.(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7年度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项目《申报清单》.xls

科研工作部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