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2018年度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项目申报通知

作者:科研部  2018-05-07 浏览量:2104

尊敬的各位老师: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发布了《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关于2018年度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为组织好我校的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着力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的重要思想和观点,积极开展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咨政建言,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二、2018年度项目申报选题方向请参照《课题指南》(附件1),申报人必须在《课题指南》的方向范围内申报项目(具体题目可以自行设计),不符合《课题指南》选题方向的项目不予受理。

三、本年度省研究中心项目分为重大项目年度项目一般项目。根据省研究中心项目管理办法,重大项目和年度项目列入省社科规划项目,与省社科规划项目同等待遇。申报者必须在申请书上注明申报类别。重大项目拟立5项,年度项目拟立60项左右,一般项目拟立20项左右,具体立项数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四、为鼓励更多专家学者参与课题研究,2018年已获得或在研国家、省社科规划立项项目(包括子课题)的人员,原则上不能再申报省研究中心项目

五、省研究中心项目预期成果主要以论文或研究报告为主。项目成果结项时应至少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1篇文章或被相关厅局级以上的部门采用。具体结项要求另行通知。

六、申报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含集体合作项目)。尚有省社科规划项目和省研究中心项目未完成结项者,不得申报2018年项目。

七、申报材料及流程

1.电子材料

请申请人527(周日)24:00发送电子版的《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项目申请书》、《项目论证》至科研工作部邮箱:jgxykyb@xujc.com邮件主题统一为:申报2018年度中特项目

2.纸质材料

(1)《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项目申请书》一式6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项目论证》活页一式16份,限用两张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3)电子版材料通过审核后,请于531(周四)17:00报送纸质材料至科研工作部(3#803)

3.项目申请所需材料及申报相关文件可从邮件附件中查询下载或从科研工作部网站下载http://kyb.xujc.com/main.htm

八、未尽事宜,敬请来电。

  

附件:1.课题指南.doc

2.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项目申请书.doc

3.项目论证活页.doc

  

祝好!

  

工作负责人:谢清琳 联系人:孟 峥  0596-6288830

科研工作部

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