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的申报通知

作者:科研部  2018-07-05 浏览量:2599

尊敬的各位老师: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和福建省教育厅发布了《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以下简称《申报通知》),为组织好我校的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注意事项

1.请申报人认真研究《申报通知》中的有关事项。

2.项目类别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

3.“思政课程”精品项目,主要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围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四门必修课(2018年版)教材,自主开展相关课程中一个章节或专题的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形成一整套精品课程教育教学材料,每项资助3万,建设期限为半年。

4.“课程思政”精品项目,主要支持教师深入挖掘人文素质、专业教育等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打造一批有效实现知识技能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精品课程,每项资助3万,建设期限半年。

5.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校可申报“思政课程”项目和“课程思政”项目各5项。

二、时间安排

申请人应于710日(周二)17:00将电子版《申报书》(附件2、附件3)发送至科研工作部邮箱:jgxykyb@xujc.com邮件主题统一为:申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改精品项目为了保证项目后续申报工作的开展,请准时提交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三、如有疑问,请来电咨询。

    附件:1.申报通知.doc

          2.“思政课程”申报书.doc

          3.“课程思政”申报书.doc

    祝

好!

    工作负责人:谢清琳  联系人:孟 峥  0596-6288830

科研工作部

2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