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2018年度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的申报通知

作者:科研部  2018-10-15 浏览量:873

各位老师:

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福建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闽委办发〔201551号)明确提出,“设立福建省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根据省委省政府每年工作部署,具体负责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的筛选、公开招标、立项、检查、结项等管理工作,立项课题与省社科规划项目、省科技科学计划项目享受同等待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组织全省专家学者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建言献策,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将每年向社会发布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并制定了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管理制度(附件1)。《2018年度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申报公告》已向社会发布。现将具体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目录

(一)2025年福建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及对策研究

(二)福建打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对策研究

(三)福建推动传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对策研究

(四)福建培育创新型成长性企业和细分行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对策研究

(五)福建加快发展特色鲜明的湾区经济对策研究

(六)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立更加紧密的联动机制及配套政策研究

(七)乡村振兴战略视角下福建城乡融合发展对策研究

(八)新时期闽台建设共同家园对策研究

(九)福建建设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对策研究

(十)进一步做大做强福建文化企业对策研究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申报对象面向全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组建课题组团队时须征得本人同意;组建课题组团队应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吸纳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参与。

同一申请人,申报课题数量不得超过一项,凡超限申报均无效。

三、申报材料

1.《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申请书》(附件2一式2,《申请书》须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申报时间:请申请人于2018103117:00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报送至科研工作部主3#803,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工作部邮箱:jgxykyb@xujc.com,邮件主题统一为:申报2018年度省决策咨询重大课题,逾期不予受理。

四、评审程序

1.申报受理后,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2.评审结果将于201811月下旬在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门户网站(http://www.fjdrc.org.cn/)上公布。

五、课题完成期限及成果形式

1.研究期限:课题完成期限为2019630日。

2.最终成果形式:在项目完成期限内形成一份课题研究报告(字数不限),并在研究报告基础上提炼形成一份5000字以内的决策咨询报告。

六、经费资助

每个课题经费为人民币5万元。

七、未尽事宜,敬请来电。 

工作负责人:谢清琳    联系人:孟 峥  0596-6288830

科研工作部

20181015

附件:1.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管理办法(试行).docx

      2.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