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之枭雄”——袁世凯述评

作者:科研部  2018-10-30 浏览量:500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182场)信息

主题:“乱世之枭雄”——袁世凯述评

主讲:郑斌 教授

时间:1031日(周三)下午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209

主要内容:

如何客观公正地解读和评价历史人物?如何解读和评价所谓“反派”历史人物?如何结合特定的历史背景解读评价历史人物?这些问题都是学习和研究历史必须首先掌握的一个基本要领。

本讲座以“乱世之枭雄”——袁世凯为解读和评价对象,在深入分析当时历史背景的前提下,对袁世凯的政治轨迹尤其是民国初年的政治轨迹做一个全面的解读和评价,籍此引导学生在对民国早期历史和袁世凯有较为深刻理解的基础上,初步掌握客观公正评价历史人物的基本要领。

主讲人简介:

郑斌,通识教育部教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连续四届沧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出版专著一部:《华北根据地史若干问题研究》,主编地方革命史党史两部:《沧州革命史》、《中国共产党沧县历史》。发表8篇中文核心论文,主持过一项河北省教育厅课题,两项沧州市社科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