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梦境:是深梦还是噩梦- -深度学习在视觉艺术中的应用

作者:科研部  2018-12-06 浏览量:227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187场)信息

主题:人工智能的梦境:是深梦还是噩梦- -深度学习在视觉艺术中的应用

主讲:周牡丹 副教授

时间:1210日(周一)下午16:30-18:10

地点:经管大楼309

主要内容:

机器能够做梦吗?人工智能的梦境究竟是怎样的?是深梦还是噩梦?

本次讲座将通过介绍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的概念、以及艺术领域机器学习的一些具体应用,比如DeepDream和绘画风格迁移等,与同学们一起探讨机器学习如何被用来阐述和生成多种多样的视觉艺术。

主讲人简介:

周牡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曾获得福建省优秀教师称号。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福建省教育厅科技项目1项;近五年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10余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项,曾参编教材1部。近年来,组织指导全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指导的学生获得全国一、二等奖及省一、二等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