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中国智慧

作者:科研部  2018-12-06 浏览量:633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188场)信息

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中国智慧

主讲:赵振国 副教授

时间:1212日(周三)下午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09

主要内容:

本场讲座旨在从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产生过程、丰富内涵入手,通过与广大师生一起共同深刻领会当代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理论里所体现的中国古代及近现代智慧,进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下,加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自觉实践当代中国的时代使命与历史担当。

主讲人简介:

赵振国,通识教育部副教授,原大连工业大学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从1985年起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著有《当今世界经济与政治述论》等著作,并参与编写《新中国四十年》等著作,参与主编《中国古代史》等四部教育部高校教材,主持并完成两项省部级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