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新秀”- - 微塑料

作者:科研部  2018-12-11 浏览量:252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189场)信息

主题:环境污染“新秀”- - 微塑料

主讲:马嫱 副教授

时间:1217日(周一)下午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09

主要内容:

微塑料是指环境中粒径小于5毫米的塑料碎片或颗粒,在全球海洋、河流等水体中广泛存在。微塑料本身含有的以及在水中吸附的有毒物质能经由食物链累积,最终进入人体,威胁人体健康。而这些细小、容易被人忽略但是杀伤力却不小的隐性杀手,其实来源于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既是受害者,也是污染者。本场讲座将带你走进微塑料的世界,引导学生详细认识微塑料对环境的危害,增强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的意识。

主讲人简介:

马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指导教师,河口生态安全与环境健康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饮用水与水产品安全研究室主任,中国南极科考第22次考察队队员,绿水守护者环保公益组织的理事,2008-2009年间在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联合培养。曾主持《水产品放射性同位素铯快速检测技术研究与示范》等多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