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公开征集2019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

作者:科研部  2019-03-06 浏览量:586

尊敬的各位老师:

福建省社科联发布了《省社科联关于公开征集2019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闽社科联[2019]10),为组织好我校的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1.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类普及读物。

2.宣传解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策类普及读物。

3.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福建地方历史文化的文化类普及读物。

4.反映法治建设在福建的生动实践的法治类普及读物。

5.传播社会科学知识、服务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知识类普及读物。

不接受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项目申报:

1.译著、工具书、论文及论文集、教材、软件、音像电子制品、对策性和工作性研究报告、自然科学普及读物。

2.申报项目存在学风问题或知识产权争议的。

3.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

4.已经获得其它项目经费资助的。

5.项目最终成果不同意由省社科联统一组织出版的。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思想导向,体现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2.申报项目具有科学性、知识性和可读性、趣味性,通俗易懂,雅俗共赏,适合初中及以上文化水平的公众阅读。

3.出版资助项目的申报人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书面申请,并须由全体编写人员签名同意,著作权必须无任何争议)。

4.申报材料应具备鲜明主题、基本框架、部分样章和主要参考文献。

5.最终成果形式应为中文汉字图书,鼓励图文并茂,字数一般在8万至10万字之间(含图片,且图片应无知识产权争议)。重大题材系列的字数可视需要增加。鼓励以剧本形式(含电影、电视剧、动漫等影视作品剧本)创作社会科学普及读物,积极探索社会科学普及的有效形式和途径。

6.项目负责人须在福建省内工作和生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社会声誉,身体健康且能担负实质性编写工作。

7.同一申请人一次只能申报一项。

三、评审立项

1.普及读物项目采取公开征集、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办法确定资助项目。

2.经省社科联批准立项的普及出版资助项目纳入省社科规划项目管理,发给《项目立项通知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普及专项)申请书》为省社科联与项目负责人及其所在单位的项目资助合同。

3.获准立项的项目每项资助4万元。重大题材(含专题丛书、长篇影视剧本系列等)按1个项目立项、每本书4万元资助。资助经费由省社科联在图书出版时拨付给出版商。

4.项目最终成果公开出版后免于鉴定,发给《项目结项证书》。

5.项目书稿完成和提交省社科联的时间为20191231日前(重大题材完成时间可相应延长)。如不能如期完成,同一申请人三年内不得申报省社科规划项目(普及专项)。

四、其它事项

1.申报人须按要求填写《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普及专项)申请书》(详见附件)。

2.申报人须于2019331前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6份;并将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工作部邮箱:jgxykyb@xujc.com邮件主题统一为:申报2019年度省社科普及专项

五、未尽事宜,敬请来电。

  

附件: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普及专项)申请书

  

祝好!

  

工作负责人:谢清琳     联系人:孟 峥  0596-6288830

科研工作部

2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