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有多深

作者:科研部  2019-03-14 浏览量:416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198场)信息

主题:“深度学习”有多深

主讲:程国卿 副教授

时间:321日(周四)下午16:30-18:10

地点:经管#310

主要内容:

忽如一夜春风来,深度学习唤醒了大众对人工智能的存在感,让人工智能装上了加速推进器。深度学习已经在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主题生成、智能交通、安防监控及其他技术经济系统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成为热门技术。本讲座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进行基本回顾,分析其知识构成,及关联课程教学的历史渊源;进一步介绍深度学习的技术思路、实践效果、研究进展及行业应用形势,并分析其仿生学机理和认识论意义;最后推荐以智能科学作为职业方向登门入室的知识阶梯。

主讲人简介:

程国卿,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在制造业和IT业界从事技术开发20年,出版技术著作6本,合约300万字。在“嘉”期间,发表智能控制领域学术论文10多篇,其中SCI/EI期刊论文4篇。参与国家基金课题2项,主持省级基金课题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