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2019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申报通知

作者:科研部  2019-04-03 浏览量:413

尊敬的各位老师:

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公告》(闽社科规办[2019]7),为组织好我校的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2019年省社科规划项目选题,要充分发挥省社科规划项目的导向作用和社科理论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的要求,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结合研究方向和学术积累自行拟定研究选题,充分发挥项目申请人的研究自主性和学术创造性,推出有理论深度、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我省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二、项目类别

项目类别为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为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落实66条实施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请台湾同胞积极申报

三、资助额度

一般项目5万元、青年项目3万元。

四、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申请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省社科规划项目各项管理规定;

2.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3.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处级以上(含)领导职务。中级专业技术职称,须有两名同一学科、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

4.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必须在35周岁以下(即198441日以后出生)。

(二)申报要求

1.在研的省部级以上(含)各类纵向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申报截止前将结项材料报送相关部门的除外);

2.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各类项目,成果鉴定为不合格或被中止、撤项的,不得申报(自中止、撤项之日起五年内);

3.课题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4.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项目申请;在研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申请或参与一个项目申报;在研项目的负责人最多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一个项目申报;

5.申请人必须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项目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申请人五年的申报资格,已获准立项的一律按撤项处理;

6.《申请书》和《论证活页》的填写不符合《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初审细则》有关规定的,一律不得进入通讯评审。

7.本年度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其他省部级以上(含)各类纵向项目立项的,不重复立项。

五、成果要求及项目完成期限

1.最终成果:最终研究成果形式只能选择论文集、研究报告、专著中的一种;最终结项成果形式原则上须与预期成果一致;

2.研究期限:基础研究为3年,应用研究为2年。

六、2019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限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台湾同胞申报不设指标限制。请各教学单位学术主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帮助有意申报的老师提前做好课题选题和论证工作,着力提高申报质量。

七、我校申报工作安排及申报材料要求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申请人提交材料的要求

43日——42417:00

申请人提交申报材料用于学校评审。

电子版:《申请书》、《论证活页》(word版)发送至科研工作部邮箱:jgxykyb@xujc.com,邮件主题统一为:申报2019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初稿。

纸质版:《申请书》1份、《论证活页》5份,A4双面打印,成员及推荐专家不需要签字;报送至科研工作部(3#803)

425日——426

我部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


427日——5617:00

申请人根据我部评审结果的通知,提交最终完整版的申报材料。

电子版:《申请书》、《论证活页》(word版)发送至科研工作部邮箱:jgxykyb@xujc.com,邮件主题统一为:申报2019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终稿。

纸质版:《申请书》(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2份;《论证活页》(基础研究项目限用两张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应用研究项目限用一张A3纸双面印制、中缝对折)一式5份;报送至科研工作部(3#803)

项目相关文件可从科研工作部网站http://kyb.xujc.com/main.htm或邮件附件中查询下载。《申请书》和《论证活页》务必使用2019年版本,其它年度的《申请书》和《论证活页》一律不予受理。

八、请申请人严格按照我校工作安排,逾期将不予受理。未尽事宜,敬请来电。

  

附件:2019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相关材料

  

祝好!

  

工作负责人:谢清琳   联系人:孟 峥  0596-6288830

科研工作部

2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