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开展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作者:科研部  2019-08-28 浏览量:509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为贯彻落实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共青团福建省委组织开展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课题申报要求如下:

一、课题宗旨

实施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要求,为《福建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实施提供理论支撑和专业实践指导,从而更好地服务党政领导决策。

二、课题方向及资助标准

根据《规划》2019年率先启动的五项重点项目为课题方向。申报时,可结合实际对课题名称、研究重点略作调整:

1.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究。

2.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研究。

3.青年文化精品工程研究。

4.台港澳青少年交流工程研究。

5.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研究。

根据申报和评审结果,确定重大课题5项,每项资助经费3万元。另外,从未入选重大课题的申报课题中择优确定5项,作为一般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5万元。

三、课题申报条件

1.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院所、学术单位、团组织或专家学者,均可以机构、团队或个人名义提出申报。

2.课题负责人应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副处级(含)以上职务。

3.申报课题需征得所在单位科研或相关分管部门同意。

四、课题组成员

在确定课题组成员时,应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吸纳实践经验丰富的实务部门专家参与。课题组成员应当实际参加研究工作。

五、课题完成期限

本课题须在20191130日前完成,并提交结项成果。

六、课题成果要求

课题应注重研究的实证性、时效性和决策咨询性,课题主持人应在课题设计、调研论证、成果内容等方面予以充分把握和体现。课题结项时,须提交完整的调研报告及相关材料。团省委权益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具体参照《共青团中央“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七、校内申报安排

1.请申报人填写《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申请书》,于2019910日(周二)前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科研工作部邮箱:jgxykyb@xujc.com邮件主题统一为:申报2019年度福建省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初稿。

2.我部审核后,确定推荐的课题。

3.确定推荐的课题请于2019912日(周四)上午10:00前将纸质版《申请书》(一式7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报送至科研工作部(3#803)

4.为保证2019年度福建省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顺利完成,请申报人严格按照申报通知要求及时间节点提交材料,期不予受理

  

附件:1.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申请书

2.共青团中央“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工作负责人:谢清琳            联系人:许婕 0596-6288059;林丽鹏 0596-6288255

 

  

科研工作部

201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