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埃及苏伊士工业园看“一带一路”

作者:科研部  2019-11-07 浏览量:356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15场)信息

主题:从埃及苏伊士工业园看“一带一路”

主讲:陈梦 副教授

时间:1114日(周四)下午14:30-16:10

地点:经管# 309

主要内容:

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柬埔寨西哈努克经贸区、泰国罗勇工业园、埃及苏伊士工业园……这些散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境外经贸合作区已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讲座首先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背景及提出六年以来的重大成就。其次,就中国在沿线国家设置的境外经贸区情况进行分析,结合阿曼杜库姆经贸园等具体园区发展案例,探讨未来合作设置境外经贸合作园区的方向及可行性。

主讲人简介:

陈梦,管理学院副教授,华侨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硕士,会计师,经济师。近三年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北大核心4篇,厦门大学二类学术期刊、CSCD核心1篇,英文学术会议论文5篇。主持福建省教育厅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作为骨干参与3项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福建省教育厅项目科技类及社科类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