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2020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通知

作者:科研部  2020-05-21 浏览量:728

尊敬的各位老师: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为组织好我校的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次教研教改项目由各教学单位统一牵头组织。

2.各单位围绕当前我校“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建设”和“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等主要任务,引导教师按照需求导向、创新引领、产出导向的原则,积极开展教研教改,所申报项目应有明确的改革指向、具体的创新措施、明确的预期成果。

各单位应认真总结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经验,鼓励和支持教师继续创新教学模式,开展课堂革命,把优秀的教学案例升华为优秀教改成果。

3.凡目前在研(在施)应用型学科、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相关项目的单位都应积极组织申报,以期推动内涵建设、质量提升,教学成效持续改进,教学成果培育等方面产出一批重要成果。教研教改项目经费原则上从已获经费支持的建设项目中统筹列支。

4.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教研教改项目建设成果应至少有1项实践性成果,包括学位点、学科专业或平台建设方案、培养方案;教育教学质量标准;通过评估认证;基地认定;教材讲义出版;相关成果获奖;团队荣誉;外部评价鉴定等。

5.各教学单位应于612日(周五)17:00前将《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任务书》(附件2)电子稿(word)发送至评建办邮箱:jgxyyp@xujc.com


附件:

1.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任务书

祝好!

工作负责人:谢清琳        联系人:蓝明通 0596-6288292


迎评促建工作办公室

20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