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于饮食文化的英语习语及修辞特点

作者:科研部  2020-10-16 浏览量:237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36场)信息

主题:源于饮食文化的英语习语及修辞特点

主讲人:孙力 教授

时间:1020日(周二)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09

钉钉同步直播

主要内容:

英语习语是英语语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种修辞手段的集中表现,是语言的核心和精华,同时也是英语习得者学习英语的难点。大部分的习语都是用非常生动的比喻形成的,正是这种恰当的形象比喻,使习语具有很强的生命力,成为了语言中珣丽多彩的一部分。本讲座通过分析语言与文化的关系,介绍源于饮食文化的英语习语及修辞特点,指出人类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酝酿出的丰富多彩、形象生动、喻意深刻的习语。

主讲人简介:

孙力,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授,曾任辽宁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曾赴牛津大学研读;主持并完成包括国家高等教育学会“十五”教育科学重大课题、辽宁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辽宁省“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在内的多项课题;曾获辽宁省教改成果三等奖、辽宁省“十五”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发表多篇核心论文。

参加方式:

1)欢迎大家前往讲座现场【经管大楼309

2)钉钉扫码加入直播群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