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法律责任现实思考

作者:科研部  2020-10-23 浏览量:149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37场)信息

主题:审计法律责任现实思考

主讲人:赵保卿 教授

时间:1026日(周一)16:30-18:10

地点:经管大楼310

钉钉同步直播

主要内容:

审计法律责任一直是审计理论界所关注和讨论的焦点问题,也是实务界所经常面对的复杂问题,因此,我们有必要结合现实情况探讨相关理论问题。本讲座结合现实中的经典案例,就审计法律责任的特性、归则原则、具体界定与判定及规范问题进行研究,以期引发大家对此问题的广泛和深入思考。

主讲人简介:

赵保卿,会计与金融学院教授、管理学博士,中国审计学会理事、北京审计学会理事、全国高级审计师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审计署继续教育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出版专著8部,主编教材10多部,主编的《审计案例研究》(第二版)被评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主持审计署、北京市政府等省部级课题7项;曾获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曾获北京市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8项省部级或专业学会奖励。

参加方式:

1)欢迎大家前往讲座现场【经管大楼310

2)钉钉扫码加入直播群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