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申报国家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软科学课题项目的通知

作者:科研部  2021-04-23 浏览量:605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国家乡村振兴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设置2021年度软科学课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要求

1.课题研究的基本定位是政策性研究,要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研究,提出政策建议。课题研究既要突出战略性、前瞻性和创新性,又要注重政策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要有学术思想和理论依据,又要有数据分析和案例支撑,将问题研究透彻,形成具有较高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2. 课题均为规定命题,请申请人按照国家乡村振兴局软科学课题研究目录与研究要点(附件1)给定的题目进行申报,不得自行拟题。对不符合研究目录及研究要点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3. 课题申请人应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具备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课题申请人应为课题负责人。

4. 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凡以在研或已结题的各级各类项目、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等为基础申请的,须在课题申请书中注明所申报课题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结题。申报课题须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今后五年内申报国家乡村振兴局软科学课题的资格。

、项目进度要求

课题负责人需严格按照《国家乡村振兴局软科学课题研究目录与研究要点》(附件1)有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结题,2021年8月31日前提交成果初稿2021年9月30日前提交最终研究成果。最终研究成果包括课题报告和3000字左右的政策建议报告。研究成果的著作权归国家乡村振兴局所有,包括但不限于作品的发表权、署名权、修改权、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和其他权利。国家乡村振兴局将组织开展成果结题验收,验收结论将作为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负责人今后申报课题的重要依据。未通过结题验收的,原则上取消今后两年内申报国家乡村振兴局软科学课题的资格。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今后五年内申报国家乡村振兴局软科学课题的资格。

、项目经费预算

课题为年度课题,每项课题支持额度为人民币20万元。课题经费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支付,按照相关财务制度规定管理和使用。国家乡村振兴局与申报单位签订委托服务合同后,根据部门预算管理相关规定分两次拨付。

四、我校申报安排

1.请申请人填写《国家乡村振兴局软科学课题研究计划书》(附件2),于4月27日上午8点前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科研工作部邮箱:jgxykyb@xujc.com。

    2.我部审核后,通知申请人提交3份纸质材料至科研工作部。

3.国家乡村振兴局将组织评审,从研究内容创新性、研究方案可行性、预期成果与前景等方面进行评估,对提出的预算方案进行审核。评审结果确定后,将在国家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公示。

祝好!

    附件:1.国家乡村振兴局软科学课题研究目录与研究要点

    2.国家乡村振兴局软科学课题研究计划书

 

 

     工作负责人:谢清琳        联系人:林丽鹏 0596-6288255

 

科研工作部

20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