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2021年度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科研部  2021-08-07 浏览量:285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发布了《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关于2021年度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为做好我校本年度的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为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贡献福建智慧和力量。

二、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本年度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公开申报项目分为重大项目和年度项目,所有项目均列入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者必须在申请书上注明申报类别。重大项目拟立15项左右,年度项目拟立100项左右,具体立项数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重大项目资助额度为5万元,年度项目资助额度为3万元。

三、课题指南

重大项目须按照课题指南的选题原题申报,年度项目可在选题方向范围内自拟题目申报。不符合课题指南选题方向的项目不予受理。

四、申报条件

申报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尚有省社科规划项目和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项目未完成结项人员,不得申报2021年项目。2021年已获得或在研国家、教育部立项项目的人员,已申报省社科规划项目的人员,不能再申报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

五、完成时限和结项要求

2021年度重大项目和年度项目完成时间均为2023年4月(具体时间以立项通知为准),预期成果以论文或研究报告为主,结项要求如下:

(1)重大项目须于2022年3月31日前以“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名义刊发1篇理论宣传阐释文章(2000-4000字)。

(2)最终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项目,重大项目结项时要公开发表3篇以上学术论文或理论文章,其中在CSSCI来源期刊或以省研究中心名义在中央“三报一刊”发表不少于2篇;年度项目结项时要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2篇以上学术论文或理论文章,其中在CSSCI来源期刊或以省研究中心名义在中央“三报一刊”发表不少于1篇。

(3)项目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重大项目结项时需提供省部级以上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或相关部门采用意见;年度项目结项时需提供厅局级以上的部门采用意见。

六、我校申报安排

1.请申报人根据拟申报的项目类别、研究方向和《课题指南》确定适合的选题题目,并填写《2021年度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申报清单》,于818日前电子版《申报清单》发送至科研工作部邮箱:jgxykyb@xujc.com,由我部汇总后提交至省委宣传部。

2.省委宣传部对申报选题进行把关后,我部将通知通过选题的申报人。请申报人于919日前将电子版《申请书》和《论证活页》发送至科研工作部邮箱:jgxykyb@xujc.com(选题题目通过后不得修改;未通过的选题将不能申报本年度项目)。

3.我部审核后,通知申报人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1)《申请书》一式3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论证活页》一式16份、限用两张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请申报人严格按照上述时间节点提交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祝好!

 

  

附件:1.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2021年度课题指南 

 2.2021年度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申报清单

 3.项目申请书

 4.项目论证活页

 5.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6.申报数据代码表


   工作负责人:谢清琳        联系人:林丽鹏 0596-6288255;15060596921

 

 

科研工作部

2021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