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的构形、构意与文化内涵

作者:科研部  2021-09-17 浏览量:601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81场)信息

主题:汉字的构形、构意与文化内涵

主讲人:孙园园 副教授

时间:922日(周三)14:30-16:10

地点:钉钉直播

主要内容:

汉字是民族智慧的结晶,历史文化的载体,它不但绵延数千年为我们很好地服务,而且承载了丰富的文化信息。本讲座将带你从理性的角度更深入地认识汉字的特征及文化内涵,具体包括以下内容:一、汉字的性质;二、汉字的构形与构意;三、汉字与汉文化的关系;四、汉字构意中的文化内涵。

主讲人简介:

孙园园,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博士;主要从事应用语言学、教材语言、语言能力、语言规划、对外汉语教学等研究。国家语委储备人才、福建省语言文字专家(政策法规类),福建省高等院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语言规划研究室主任,厦门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基础教育教材语言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及参与国家语委等科研项目多项,发表相关论文多篇。

参加方式:

钉钉扫码加入直播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