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构比特币与区块链技术发展逻辑

作者:科研部  2021-09-17 浏览量:139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82场)信息

主题:解构比特币与区块链技术发展逻辑

主讲人:周功建 副教授

时间:923日(周四)14:30-16:10

地点:钉钉直播

主要内容:

本讲座通过大量的案例和操作演示,带领听众一起解构比特币与区块链技术发展逻辑,主要内容包括:1.人类货币的发展史;2.比特币的诞生背景;3.中心化与去中心化;4.区块链入门;5.比特币的基本原理;6.区块链的发展历程;7.区块链的核心技术和价值;8 区块链的应用领域。

主讲人简介:

周功建,管理学院副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高级程序员、高级摄影师;主要从事电子商务类网站建设、数据库开发及应用、新媒体营销推广、人工智能技术及其产业应用、大数据分析及数据可视化技术、移动应用开发技术、数字图像处理及多媒体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市厅级课题5项,参与省部级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核心4篇;参编教材2部;申报软件著作权8项。

参加方式:

钉钉扫码加入直播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