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与辉煌——犹太民族解密

作者:科研部  2021-09-24 浏览量:240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83场)信息

主题:苦难与辉煌——犹太民族解密

主讲人:宋晓东 高级讲师

时间:928日(周二)14:30-16:10

地点:钉钉直播

主要内容:

本讲座通过梳理分析犹太民族的历史发展脉络、宗教信仰和生活习俗,解构犹太人亡国、流散、遭受歧视迫害的根源,理解犹太人亡国流散而不灭种、遭受歧视迫害而成就辉煌的根本原因。了解犹太民族的苦难历史和辉煌成就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意义。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一、犹太民族的辉煌成就;二、犹太民族的苦难历史;三、犹太民族的宗教信仰和生活习俗;四、反犹主义的由来;五、犹太复国运动与巴以问题由来。

主讲人简介:

宋晓东,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高级讲师,毕业于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致力于国别与区域研究。在《国际资料信息》、《现代军事》、《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社科版)》、《军事历史》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并完成军队科研项目一项、院级科研项目一项;参与部级科研项目三项、院级科研项目一项;出版编著一部;参与编写教材两部。

参加方式:

钉钉扫码加入直播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