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颜真卿书法

作者:科研部  2021-10-15 浏览量:200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91场)信息

主题:话说颜真卿书法

主讲人:王占北 教授

时间:1021日(周四)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11

主要内容:

本讲座对唐代颜真卿的书法做专题介绍,以其《多宝塔》、《勤礼碑》、《麻姑仙坛记》、《大唐中兴颂》等经典字帖为例,对颜体楷书演变和特征做简要介绍,结合各帖例字,进行读帖、临帖、赏析和书写示范。以提高书写者审美水平,可为深入了解、扩展颜体楷书书法知识奠定书论基础。

主讲人简介:

王占北,设计与创意学院教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北省十堰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优秀访问学者”、“鹭江讲坛”报告人;获奖或参展书法作品8幅;举办集书法、摄影、设计学为一体的《厥美可珍——手工皮纸》专题研究展览4场;发表论文42篇,其中书法论文3篇;曾获湖北汽车工业院“优秀教学质量奖”。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