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汉字书写水平现状与思考

作者:科研部  2021-10-22 浏览量:229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92场)信息

主题:我校学生汉字书写水平现状与思考

主讲人:陆海翔 副教授

时间:1026日(周二)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11

主要内容:

书法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博大精深,是我国独有的艺术。然而在计算机大量使用的今天,书法逐渐被人们忽视或淡忘。多数大学生的写字水平日趋降低,汉字书写不规范、写字潦草、卷面脏乱等问题十分普遍。“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怎样能够做到书写规范优美呢?本讲座针对我校学生汉字书写水平现状,尝试分析原因,提出一些建议供参考。

主讲人简介:

陆海翔,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工学博士,国防工程评标专家,天津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漳州市第六届书法家协会理事。曾获天津市首届雷锋杯硬笔书法大赛一等奖,福建省第七届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长期从事与工程力学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曾采用计算机仿真成功开发平面杆系结构内力包络图程序,在教学和工程设计中应用效果显著。多次参加海军重大工程招标工作,主持和参加多项海军和总部课题。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