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大熊猫的那些事儿

作者:科研部  2021-12-03 浏览量:131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301场)信息

主题:聊聊大熊猫的那些事儿

主讲人:张语克 副教授

时间:128日(周三)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10

主要内容:

大熊猫是自然保护的象征,它憨态可掬惹人喜爱的背后,是一段科学探险发现、人类破坏生态和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血与泪的历史。大熊猫的故事承载着野生动物的未来,地方民众的生计,探险家向往的梦境,以及几代动物学家们的忧愁与梦想。本讲座借助公众熟悉的大熊猫,带领听众走进神秘的野生动物王国。

主讲人简介:

张语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四川大学保护生物学博士,四川省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队队员,具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线工作经验,熟悉大熊猫及大中型野生动物的保护管理现状。主要研究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及气候变化适应对策,提出了大熊猫季节性栖息地的保护管理建议及弹性的保护区规划方法。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