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摹颜真卿《麻姑山仙坛记》之我见

作者:科研部  2022-10-14 浏览量:47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342场)信息

主题:临摹颜真卿《麻姑山仙坛记》之我见

主讲人:王占北 教授

时间:1017日(周一)14:30-16:10

地点:公1#208

主要内容:

《麻姑山仙坛记》是颜真卿楷书的代表作,也是学颜楷朴拙书风的典范。本讲座将颜真卿《麻姑仙坛记》与《颜勤礼碑》《颜家庙碑》的字形、笔画和结构做比较,说明他们之间的异同,让学书法者对《麻姑仙坛记》有细致、深入的了解。让热爱颜体楷书者少走弯路,明理畅达,知行合一。

主讲人简介:

王占北,设计与创意学院教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010年清华大学“优秀访问学者”,“鹭江讲坛”报告人,福建省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闽南古厝文化研究会会员;有6幅书法作品在省市级书法展览中获奖或参展;发表论文43篇,其中,在清华大学《装饰》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篇,书法论文3篇;出版专著《鄂西北白工开物启示录》,获湖北省十堰市政府二等奖。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