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庚:历史与精神

作者:科研部  2023-03-24 浏览量:35

2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信息

主题:陈嘉庚——历史与精神

主讲人:朱水涌 教授

时间:329日(周三)14:30-16:10

地点:主三2楼大报告厅

主要内容:

“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面旗帜。演讲将陈嘉庚置于近代中国的风云变幻中,穿越晚清、民国、抗战、新中国四个历史时期,讲述陈嘉庚在异邦土地上建立中国人的工商王国、为教育救国倾资兴学、于抗战烽火中树立华侨旗帜、心系家国踏上新中国新旅程的经历与故事,探寻陈嘉庚的不朽精神与伟大品格。

主讲人简介:

朱水涌,原名朱水永,194910月生。厦门大学中文系教授,厦门大学教学名师,原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曾任教育部评估专家组专家,福建省比较文学学会会长,厦门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中国新文学学会、中国小说学会理事,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著作12部,论文200多篇,文艺创作与电视纪录片作品数十部,多次获中国电视奖与福建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和福建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