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申报漳州市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的通知

作者:科研部  2023-03-29 浏览量:178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近日,漳州市社科联发布了《关于申报漳州市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的通知》(漳社科联﹝20235),为组织好我校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社科理论研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省社科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部署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站位国家发展战略、融入全省工作大局、服务漳州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全面推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

二、申报指标

今年采取限额申报,我校申报指标为15。请申报人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材料,以便我部开展后续的评审工作。

三、申报注意事项

1.申报题目可参照本年度课题指南(附件一),申报者结合自身研究专长,选择设计课题。

2.申报市社科规划课题内容要求:

1)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2)研究要有明确的思路和观点,注重创新;

3)要理论性与应用性相结合,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4)调研要求深入实际,既有定性分析又有实际数据作支撑。调研成果切实能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3.立项通知下达时间初定为20235月中旬,立项材料提交时间初定为20236月下旬(以实际文件下发时间为准)。本年度课题要求在当年度内完成,即从立项之日起半年内完成。逾期未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课题评审资格。未完成上年度课题结项任务的,不得申报2023年社科规划课题。

4.为保证社科研究规划课题的成果质量,每个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含负责人)不超过5人。

5.课题申请结项时,课题负责人需提交知网查重检测报告。查重检测率≥20%的项目不予受理。

6.申报人按照《课题申报表》要求如实填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课题负责人三年的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一律按撤项处理。

四、我校申报安排

1.请申报人填写《课题申报表》,于2023410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科研工作部邮箱:jgxykyb@xujc.com

2.我部组织评审后,通知被推荐课题的申报人提交以下纸质材料至科研工作部(主3#803):

1)《课题申报表》(一式6份,A4双面印制,左侧装订);

2)《评审意见表》(一式6份,A4双面印制,左侧装订)。

 

祝好!


附件:1.2023年度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指南

    2.2023年度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

    3.2023年漳州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评审意见表

 

工作负责人:谢清琳      联系人:林丽鹏   0596-6288255

 

科研工作部

20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