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推荐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人选通知

作者:科研部  2023-04-11 浏览量:123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关于推荐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人选的说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条件

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是由我市社科界的高层次专家组成,专家遴选必须着重考虑德才兼备、客观公正、作风正派,入库专家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即:195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应熟悉相关专业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相关咨询、评审、服务等工作。入库专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组织人事关系在我省。

2、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具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3、热心社科研究事业,具有较高学术道德水平,学风端正,学术成就突出,责任心强,在全市社科理论战线有较高声誉和较大影响,或者是相关学科的带头人。

4、在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发展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对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有一定的认识分析能力,熟悉掌握本学科领域的前沿和动态。

5、高校人选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人选应具有副处级以上职务。

   二、社科专家库使用

1、邀请参加我市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和其他科研项目工作。

2、邀请参加我市社科课题立项评审、结项鉴定等工作。

3、邀请参与学术讲座、政策解读等活动。

4、根据《漳州社科论坛》稿件等需要进行约稿。

三、我校推荐工作安排

符合推荐条件的老师填写《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推荐表》4月16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科研工作部邮箱:jgxykyb@xujc.com。我部审核后,通知提交3份纸质材料至科研工作部(主3#803)。

 

附件: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推荐表

 

工作负责人:谢清琳        联系人:林丽鹏   0596-6288255

 

科研工作部

2023年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