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与专家——工作利用、权责配置、职业风险

作者:科研部  2023-04-14 浏览量:28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368场)信息

主题:注册会计师与专家——工作利用、权责配置、职业风险

主讲人:赵保卿 教授

时间:419日(周三)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10

主要内容:

注册会计师是审计与会计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其工作有时需要具有审计和会计专业领域以外技术专长的专家,这是保障审计工作质量的客观需要。专家如何准确界定?注册会计师利用专家的范围与内容是什么?注册会计师利用专家工作时各方的职责和权限如何?注册会计师利用专家工作面临怎样的职业风险?如何控制这种风险?本讲座将尝试回答这些问题。

主讲人简介:

赵保卿,会计与金融学院教授,管理学博士,中国审计学会理事、全国高级审计师评委会委员、审计署继续教育教材编审会委员,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课程主讲与教材主编;在《审计研究》《会计研究》等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出版《我国审计制度运行及创新研究》等专著8部,主编《审计学》等教材10多部,主编的《审计案例研究》被评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主持审计署等省部级课题7项;曾被评为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教师;曾获北京市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8项省部级或专业学会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