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作者:科研部  2023-04-27 浏览量:44

“鹭 江 讲 坛”信息

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主讲人:肖斌 副教授

时间:59日(周二)14:30-16:10

地点: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

主要内容:

讲座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也就是“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揭示了这一科学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立场情怀、民族自信自尊、守正创新的勇气、强烈的问题意识、全面系统的观念和海纳百川的胸怀。

主讲人简介:

肖斌,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法学博士,现任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求是》《光明日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若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项、中央马工程特别委托项目一项、中宣部委托项目一项、中联部委托项目两项、福建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两项、福建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三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一等资助项目一项,获得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青年佳作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对策信息三等奖,福建省一流课程负责人,福建省高校中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骨干。兼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组成员、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编写修订组成员、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政治经济学青年智库总干事、求是杂志社特邀网评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客座教授、C刊《海派经济学》杂志编委。多次参加中宣部、中联部、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教材编写与专家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