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力——从人工智能的发动机到未来全球竞争制高点

作者:科研部  2023-05-18 浏览量:24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375场)信息

主题:算力——从人工智能的发动机到未来全球竞争制高点

主讲人:王晓东 副教授

时间:523日(周二)14:30-16:10

地点:理工大楼211

主要内容:

信息社会,算力可以说是最底层逻辑,任何信息处理几乎都是建立在优化算法和强大的计算速度之上的,这让算力成为社会发展的核心生产力要素。特别是,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算力赛场已经成为大国、企业博弈新的舞台。本讲座将围绕算力的社会科学意义、算力的发展史与我国算力建设、算力硬件类型、个人算力环境的搭建等内容展开,旨在普及算力科学知识,提高听众的科学素质。

主讲人简介:

王晓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获西北工业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学位;长期从事信息安全、网络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科研工作,现主要工作方向为人工智能;主编出版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PCT发明专利5项;指导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