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开展福建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科研部  2023-05-23 浏览量:115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福建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课题类别

本次申报课题只设一般课题。2023年度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主要方向性条目》(见附件1)聚焦我省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聚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拟定了一批主要方向性条目,申请人可结合自身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从中选择选题申报,也可以结合自身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自拟选题申报

二、申报要求

1.本年度立项课题研究时间为2年,研究周期从立项通知下发之日起算。

2.每个课题只能填报1个负责人,每个申报者只能申报1个课题,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2个以上我办课题;课题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本人同意,并承担相应的研究任务;填报人数(含负责人)不超过15人。鼓励跨单位跨学科组建课题组。承担省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已经获得省级课题立项者,不得以同一内容和题目申报。

3.课题负责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提供相关职称证明复印件。课题负责人须主持过县级(含)以上课题或参与过市级(含)以上课题研究,并提供结题证明。

4.课题研究执行过程中,原则上不得中途更换课题负责人或改变课题名称等主要内容,其他重要变更须在研究中期之前向我办提出。

5.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申报者个人3年申报资格;如已获准立项一律按撤销立项处理。

6.各级教育科研管理机构要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着力提高申报质量,控制申报数量,特别是要减少同类选题重复申报。要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签署明确意见。本次课题申报不得收取任何申报评审费用。

三、申报办法与程序

1.福建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推荐与评审相结合的办法,我校限额指标为5项

2.请申报人填写申请》、《活页》,620日前将申请书》、《活页》、职称证明和结题证明发送至科研工作部邮箱:jgxykyb@xujc.com。我部将根据上级单位的限额指标,视情况组织评审推荐。

3.确定推荐名单后通知申报人提交以下材料至科研工作部3#803):《申请书一式3,《活页一式4都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职称证明和结题证明各2


附件:1.2023年度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方向性条目

      2.申请评审书

      3.设计与论证活页       

 

工作负责人:谢清琳 联系人:林丽鹏 0596-6288255


科研工作部

20235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