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塑料和微塑料污染现状、风险及应对

作者:科研部  2023-05-25 浏览量:54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377场)信息

主题:海洋塑料和微塑料污染现状、风险及应对

主讲人:周细平 教授

时间:529日(周一)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208

主要内容:

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要保护生态环境,海洋作为人类的生命线,应该是保护的重中之重。近些年,海洋塑料污染问题日益严重,给地球环境、生物多样性和人类健康带来诸多危害。有关海洋塑料垃圾和微塑料的风险评估、微塑料污染与人类健康的关系如何,以及我们个人可以为海洋环境保护做什么?这些问题都是我们需要思考和进一步探索的。

主讲人简介:

周细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博士,福建省动物学会理事、厦门市自然辨证法研究会理事。主要从事海洋底栖生态和环境毒理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福建省新世纪人才等项目,参与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省市级和横向课题项目近十余项。发表核心及以上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1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