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报告中的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与实践

作者:科研部  2023-05-25 浏览量:71

“鹭 江 讲 坛”信息

主题:二十大报告中的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与实践

主讲人:陈鹏军 副教授

时间:531日(周三)14:30-16:10

地点: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

主要内容:

一、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

二、二十大报告中的习近平经济思想

三、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典范:金融支持共同富裕的“晋江经验”

主讲人简介:

陈鹏军,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现为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金融学系主任、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主持人、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点(MF)负责人、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特聘专家、省级智库华侨大学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量化金融、保险理论和社会保障等,在SSCICSSCI等核心及其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福建省社科基金等省部级科研、教研重大项目1项、一般项目4项。主持多门次一流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等,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获评华侨大学师德模范、教学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