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申报漳州市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的通知

作者:科研部  2024-04-01 浏览量:57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近日,漳州市社科联发布了《关于申报漳州市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的通知》(漳社科联﹝20242),为组织好我校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实施市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三比一看”竞赛,紧紧围绕建设社科强市目标,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着力提升漳州社科学术原创力和社会影响力,加快建设具有中国气派、福建特色、漳州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漳州篇章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二、申报对象及申报条件

1.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权,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申报人必须为课题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只限一人,且必须真正承担起组织、实施、指导的责任。

3.申报人每年只能以课题负责人的身份申报一项市社科课题,当年参与的项目不超过两项。课题组(含负责人)原则上不超过5人。

4.已承担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尚未结项者(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取消次年度申报资格。

5.已获国家、省立项的课题,不得申报市社科课题。

6.课题负责人需满足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副处以上职务、硕士以上学位或担任社科团体(包括基地)负责人的其中一项条件,否则须有一名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和镇(街)单独申报课题的,负责人职称或职务等级可适当降低标

三、申报指标

今年采取限额申报,我校申报指标为15项。请申报人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材料,以便我部开展后续的评审工作。

四、申报注意事项

1.申报题目可参照本年度课题指南(附件1),申报者结合自身研究专长,选择设计课题。

2.申报市社科规划课题内容要求:

1)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2)研究要有明确的思路和观点,注重创新;

3)要理论性与应用性相结合,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4)调研要求深入实际,既有定性分析又有实际数据作支撑。调研成果切实能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3.立项通知下达时间初定为20245月中旬,立项材料提交时间初定为20246月下旬(以实际文件下发时间为准)。本年度课题要求在当年度内完成,即从立项之日起半年内完成。逾期未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课题评审资格。

4.课题申请结项时,课题负责人需提交知网查重检测报告。查重检测率≥20%的项目不予受理。

5.申报人按照要求如实填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课题负责人三年的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一律按撤项处理。

五、我校申报安排

1.请申报人填写《课题申报信息表》(附件2,于2024410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科研工作部邮箱:jgxykyb@xujc.com

2.我部组织评审后,通知被推荐课题的申报人提交纸质材料至科研工作部(主3#803):

 

祝好!

 

附件:1.2024年度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指南

   2.2024年度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信息表

   3.2024年度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选题信息表

 

工作负责人:谢清琳      联系人:赵莉莉  0596-6288830

 

科研工作部

202441